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长乐死鱼事件”续:华阳染整厂超标排放被处罚
2014-04-25 21:20:24  作者:王雄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长乐死鱼事件后续:华阳染整厂超标排放被处罚

  新华网福州4月25日电 福建省长乐市金峰镇新东阳自然村河道因遭受污染,水黑如墨汁,死鱼成片。此事经新华网福建频道报道后,长乐市环保局高度重视,依法对华阳染整厂超标排放生产废水进行立案查处,查明该厂排放的生产废水已超标,责令其立即整改,并按规定处应缴排污费两倍罚款。

  长乐市环保局局长王建兴告诉记者,4月11日上午,他通过新华网福建频道记者得知新东阳村河道污染事件后,立即派人到现场调查取证,发现河道内有少量的死鱼漂浮在水面,附近河道内未发现有直接排放的印染生产废水,监察人员对部分河道进行布点、采样、分析。环保局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周边群众了解到,新东阳村河道死鱼大约发生于2014年4月1日,群众怀疑死鱼现象是华阳染整厂排污引起的,直接向厂方要求赔偿,未向该局投诉举报。

  4月14日,长乐环保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领环境监察人员再次深入现场督查,现场检查了华阳染整厂生产车间、生产废水收集、处理运行,及污水排放等情况,巡察了新东阳村河道等周边环境,再次对华阳染整厂排放的生产废水、河道上下游地表水进行现场采样分析,根据监测结果分析:新东阳村河道内水质的氨氮、化学需氧量严重超标;华阳染整厂排放的生产废水中化学需氧量为109 mg/L,超过《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4287-2012)》中规定的排放标准(COD≤100mg/L)。

  4月16日,长乐环保局依法对华阳染整厂超标排放生产废水进行立案查处,按规定程序进行调查处理。 4月21日,经局务会研究决定,责令长乐市华阳染整厂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新改建的生产车间未经审批,严禁投入生产使用,确保生产废水达标排放,并按规定处应缴排污费两倍罚款。

  (新华网记者 王雄)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