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报告显示:超四成电商企业今年有大规模招聘计划
2014-04-22 22:07:54  作者:邰晓安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报告显示:超四成电商企业2014年有大规模招聘计划

  新华网福州4月22日电 4月21日,国内知名第三方电子商务研究机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联合专业电子商务人力资源服务商——赢动教育发布《2013年度中国电子商务人才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超四成的电商企业预计在2014年有大规模的招聘计划。

  报告重点调查企业包括:网盛生意宝、苏宁易购、京东、美团网、唯品会、亚马逊中国、去哪儿网等数百家电商企业。

  报告显示,调查企业中,42.59%的电商企业表示,预计在2014年员工规模会有大的增长,企业会有大规模的招聘计划。企业员工规模会有小幅增长占31.48%,暂无规划,根据企业实际发展情况进行招聘占24.07%。

  报告显示,招聘学历要求在大专的占47.64%,选择“学历并不重要,关键看能力”的占44.88%。而对应届毕业生的看法,多数企业认为应届毕业生可塑性高,会考虑录用此类人员,但需从基础岗位做起,比例占45.77%。也有少数企业认为应届毕业生好高骛远,稳定性不高,不予考虑。

  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电商行业仍在急速扩张,人才缺口巨大,尤其是综合性高级人才稀缺。传统企业进军电子商务急需项目负责人以及企业间挖角严重导致人才流动性大。

  赢动教育CEO崔立标表示,中国电商行业每年以数倍GDP的增速快步发展,大量传统企业转型电商引起人才争夺;同时电商属新型产业,人才存量不足,加上高校人才培养输出无法满足企业需求,形成巨大的人才真空。

  崔立标表示,“跨界”人才是电子商务行业的最爱,“一个好的电商运营人才必须既精通互联网,又精通营销推广;一个好的电商视觉设计必须既精通设计美学,又精通视觉营销。”

  (新华网记者 邰晓安)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