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和东帝汶帝力区建立友好省区关系 扩大交流
2014-04-13 16:19:31  作者:许雪毅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4月13日电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12日在福州会见东帝汶总理沙纳纳·古斯芒。福建省和东帝汶帝力区签署建立友好省区关系意向书。双方希望友城渠道的建立能增进了解、扩大交流合作。

  尤权说,福建与东帝汶交往渊源悠久。历史上,福建的福州、泉州、漳州是著名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而东帝汶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目前,在东帝汶的6000多名新华侨中,80%至90%来自福建。这几年福建与东帝汶经贸往来还不够多,但增长速度较快,前景美好。东帝汶石油、天然气和农业资源丰富,福建在建筑业、加工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展基础较好,希望双方借助友城渠道,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沙纳纳·古斯芒表示,在东帝汶和福建已有良好关系的基础上,此次双方建立友好省区关系将为未来合作打下基础。此行还将到厦门访问,希望学习厦门经济特区的发展经验。东帝汶有很多岛屿与厦门鼓浪屿有相似之处,希望寻找共同机会,促进彼此发展。

  (新华社记者 许雪毅)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