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启动单独两孩新政 十二五或增加出生5.6万人
2014-03-30 15:43:25  作者:许雪毅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福建启动“单独两孩”新政

  新华网福州3月30日电 福建启动“单独两孩”新政。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29日表决通过关于修改《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单独两孩”新政自条例公布之日起施行。

  根据修改后的条例,独生子女是指本人没有同父同母、同父异母或者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今后,福建省夫妻一方为独生子女的,已有一个子女,经批准后可再生育一个子女。

  根据条例,符合条件要求再生育一个子女的,县(市、区)人民政府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应当在十五个工作日内批准。

  2013年7月开展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福建全省城镇“单独”夫妻约10.62万对,其中已生育一孩的8.25万对。另据2013年9月对全省城镇单独已生育一孩夫妻的问卷调查,全省约60%符合条件的人群可能在“十二五”期间生育二胎,可能增加出生5.6万人,对出生率的影响约0.6个千分点。

  (新华网记者 许雪毅)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