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打造生态旅游先行区 榕成旅游发展核心之一
2014-03-03 00:51:16  作者:李慧颖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3月2日电 记者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根据近日通过评审的《福建省旅游产业创新提升规划》,该省将以“一中心两先行区”作为旅游发展定位,大力打造生态旅游先行区。

  据福建省旅游局介绍,“一中心两先行区”即“我国重要的自然与文化旅游中心、全国生态旅游先行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合作先行区”。旅游部门计划用3年时间,打响“清新福建”品牌,大力发展清新空气游、长寿健康游、高铁邮轮联动游、茶瓷雕艺术游等福建特色旅游新业态,做强生态旅游。探索国家公园体制,建立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体系,建立景区和旅游城市PM2.5发布制度,实施“百镇千村”生态乡村旅游工程,着力发展庄园经济,建设森林人家、水上渔村,重点将“福建茶庄”打造成为中国旅游品牌。

  同时,《规划》以“两带三核三区”的旅游发展格局来实现福建旅游产业创新升级。“两带”为蓝色生态旅游带、绿色生态旅游带,“三核”为厦门、福州、武夷山,“三区”为闽东北山海画廊旅游区、闽西南滨海文化度假区、闽西北文化生态旅游区。

  (新华网记者 李慧颖)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