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拟推出定制公交 保证一人一座享受免费wifi
2014-03-25 18:49:18  作者:郭圻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3月24日电 为满足居民多样化出行需求,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促进节能减排,福州部分公交公司拟推行定制公交服务,配置“高端上档次”:一站式到达,自选出行线路,享受一人一座、免费wifi,目前网络平台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测试。

  “主要是解决上班族代步问题和缓解交通压力。”福州闽运公交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高嵩说,所谓定制公交,就是根据乘客特殊需求设定线路,以多人共同乘用交通工具的形式,为相对处于相同区域、具有相同出行时间和相同出行需求的人群量身定做的公共交通服务。它采用一站直达的模式,具有定点、定车、定时、定价、定人等与普通公交不同的特点。

  “只有预订量达到70%才会开通。”高嵩说,根据他们摸底的信息显示,居住在三环周边及上街大学城新区周边的居民和学生需求最大。

  据高嵩介绍,定制公交更“高端”些,保证一人一座,无须站着挤车,还有wifi,除了能享受专门的路线制定外,车上还将为乘客准备热水和急救箱等。

  “票价要根据实际运行成本进行核算,但不会高于私家车成本。”高嵩说,票价肯定会高于普通公交,但绝不会超过出租车的价格,计划采用月票模式,还会考虑一些打折促销活动。

  (新华网记者 郭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