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小学初中体育课增加一课时 没体育课需组织锻炼
2014-03-20 19:56:40  作者:林凯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原题:福建小学初中体育课每周增加一课时

  新华网福州3月20日电 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该省日前对《福建省义务教育课程实施计划(试行)》中有关课程设置及比例进行修订,将原来1至2年级体育课程由每周3个课时调整为4个课时,将原来7至9年级体育与健康课程由每周2个课时调整为3个课时。

  新修订的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及比例,将成为福建各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安排课程和课时的依据。据统计,1至9年级总课时为9522节,每周274节,1至2年级每学年910节,3至6年级每学年1050节,7至8年级每学年1190节,9年级每学年1122节。

  福建省要求1至6年级体育课程的课时应全部用于体育实践课教学,7至9年级体育与健康课程可结合相关体育活动。同时,将全面实行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每天安排25至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学校应切实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没有体育课的当天,必须在下午课后组织学生进行一小时集体体育锻炼。

  (新华网记者 林凯)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