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省将出版台湾经典童谣《鲁冰花》原著等作品
2014-03-13 16:01:5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福建将出版《鲁冰花》原著小说

  新华网福州3月13日电 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2014年华东六省少儿出版联合体营销峰会上获悉,台湾经典童谣《鲁冰花》的原著小说将在大陆首次出版。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这首家喻户晓的《鲁冰花》是1989年台湾同名电影的主题曲,在1991年央视春晚上演唱后成为歌颂母爱的经典名曲。

  这部电影是从台湾作家钟肇政的同名小说改编的。台湾儿童文学家桂文亚说,这部1961年出版的小说,是台湾少年小说的奠基之作。

  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杨佃青表示,除了《鲁冰花》,他们还引进了林良、李潼等台湾儿童文学家的多部经典作品,以及享誉台湾数十年的科普作品《亲亲自然》系列图书。

  (新华网记者 陈旺 张逸之)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