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闽启动“青少年植树护绿行动周” 培养环保理念
2014-03-11 20:14:08  作者:刘姝君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3月11日电 网上认购一棵树,网下生成万亩林。近日,福建省2014年青少年植树护绿行动在福州市闽侯县举行启动仪式,植树代表们在闽侯县孔元村种下300棵来自台湾阿里山的樱花树苗。

  福建师范大学生态学教授张鼎华说,种树讲究“三埋两踩一提苗”,“坑要挖40公分深,苗放在正中位置,土填满三分之二处需提苗,以保证根系舒展,充分吸收水分和氧气,接着要尽量踩实,提高树苗的成活率。”

  启动仪式上,孔元村被授予“福建省青少年生态环保教育实践基地”的称号。福建长乐附小教师陈乒介绍,学校一般会在班课或队课上介绍环保的知识,但实践活动很少,“实践基地的设立可以让环保教育常态化,从小培养学生的环保绿化的理念。”

  据悉,为营造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福建团省委启动了“三月里春风来——青少年生态环保实践月”,并在植树节期间开展统一的“青少年植树护绿行动周”活动。同时引导福建省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积极发挥作用,开展“大手牵小手——自然课堂进校园”“手心上的文明”等生态环保实践活动。

  (新华社记者 刘姝君)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