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列车“务工信息平台”为来闽外来工求职提供便利
2014-02-07 15:04:3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列车“务工信息平台”为外来工求职提供便利

  新华网福州2月6日电 春节假期结束,外出务工人员逐日增多。近日,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通过列车广播,搭建“务工信息平台”,为来闽务工人员求职提供便利。

  针对节后西南方向赴闽求职、务工人员大幅增加的实际情况,福州客运段在重庆北开往福州的K803次、成都开往福州的K391次、贵阳开往福州的K477次、贵阳开往厦门的K945次等列车上搭建了“务工信息平台”,通过列车广播,为外来工提供各种企业招工信息,帮助他们提高找工作的“命中率”。

  2月5日晚,重庆外来工杨刚乘坐K803次列车来到福州,准备找份活干。听到列车上播放了不少用工信息,杨刚赶紧用手机记下了几家企业的电话号码。“本来计划花几天时间去招工市场转转,现在广播里听到了两家还算对口的工厂,打算明天就去试试。”杨刚说。

  福州客运段重庆车队党总支书记叶恒表示,为了返乡顺利,不少务工人员节前较早回家,对年后最新务工信息了解不多。铁路客运部门利用列车广播等平台,有针对性地提供各种企业的用工信息,希望能够为外来工尽可能提供更多便利。

  (新华网记者 胡苏)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