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闽粤台警方协作破获特大毒品走私案 6名嫌犯被捕
2014-02-26 20:37:51  作者:郑良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闽粤台警方协作破获特大毒品走私案

  新华网福州2月26日电 据福建公安边防总队的最新消息,经福建漳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两岸警方协作破获的特大毒品走私案6名犯罪嫌疑人26日被执行逮捕。

  福建公安边防总队负责人介绍说,去年8月,该总队获得线索:被台湾警方通缉的台湾居民“龙董”藏匿在广东东莞一带,长期从事走私毒品去台活动。

  根据公安部部署,福建与广东边防部门成立联合专案组侦办该案。

  经调查,该涉毒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龙董”真名李某,台湾高雄人,因涉嫌枪毒案件被台湾警方通缉,长期藏匿在广东东莞。李某纠集曾某、廖某、谢某等人预谋2014年春节前购买一批毒品走私去台牟利。

  今年1月中旬,李某联系毒品卖家后,指使曾某、谢某等人与贩毒人员完成500千克毒品氯胺酮交易。之后,李某指派谢某驾驶租用的车辆将毒品运至福建伺机走私去台。1月19日凌晨,谢某驾车到达沈海高速福建境内,准备与曾某交接时,福建边防部门果断收网,现场抓获谢某、曾某等人,缴获毒品氯胺酮500千克。

  边防官兵同时在东莞市区展开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缴获毒品K粉3.4千克,冰毒100克,查扣毒资120万元人民币和涉案车辆2辆。

  福建公安边防总队负责人介绍,自2009年4月《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签署以来,在公安部统筹指挥下,该总队不断加强与台湾海巡部门的警务合作,双方在信息共享、打击犯罪、海难救助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务实合作,有力维护了台海治安稳定。仅去年,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与台湾海巡部门共同协作破获了“6·17特大走私毒品案”等6起重特大案件,抓获涉案人员33名,缴获各类毒品656千克。

  (新华网记者 郑良)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