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群众艺术馆被疑“萝卜招聘” 回应:合乎规定
2014-02-22 17:05:23  作者:董建国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2月21日电 有报道称,2013年福州群众艺术馆的舞蹈职位招聘,出现免笔试且进入面试仅1人的情况,且此人在该馆工作多年,有读者质疑涉嫌“萝卜招聘”。

  福州群众艺术馆回应称,根据招考公示,报考岗位要求招收硕士及以上学位、高级职称、体育教练员及特殊文艺类人才的,报考人数与招收人数比例在10:1(含10:1)以内的,可免笔试。去年舞蹈岗位招聘通过资格审查合格的有考生三人,都可免笔试。中途两人弃考,仅剩辛某一人直接进入面试,整个招聘程序符合规定。

  “被录用的辛某确实在馆内已经工作了几年”,福州群众艺术馆副馆长池小霞介绍,因馆内舞蹈专业人员只有2人,人才缺乏,辛某从2008年开始作为编外人员在馆内舞蹈岗位工作。

  记者从该馆提供的另外两人放弃面试资格的说明书上看到,落款时间分别是去年7月15日和8月1日,落款名字为丹某和陈某二人。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丹某,据她介绍,自己是江西吉安人,去年报了群艺馆的招聘后,确实没参加笔试。但在后期接到通知要提交获奖证书原件等材料时,“因为自己身在老家,时间紧,就放弃了。”目前丹某在一家学校做舞蹈培训老师。

  池小霞说,艺术馆仅有20多名正式工作人员,还需要大量艺术人才。“特殊类的艺术类人才不容易招聘,去年的播音主持就无人报考。何况事业单位统一招考,面试官是由公务员局在专家库中抽取,整个招聘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萝卜招聘’。在今后的招聘工作中,仍将确保程序严格。”

  据介绍,辛某2007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曾获得福建省第十届音乐舞蹈节群文组表演银奖,福州赛区表演金奖、编导金奖,福州市首届茉莉花奖优秀作品三等奖。记者注意到,福州市群众艺术馆官网上公示的2012年度办公室电话费用、考勤等事项中,辛某都被列为舞蹈部的人员。

  在该馆提供的《2013年福州市事业单位招聘专业技术人才岗位信息表》上,该馆2013年共招收舞蹈、艺术设计、播音主持等几类人才,舞蹈岗位除要求全日制普通院校毕业、学士学位这样普通条件外,岗位还要求年龄在30周岁以下,有两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近5年内获得过宣传文化主管部门、文联及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各类专业艺术赛事国家级优秀奖或省级二等奖或地市级一等奖以上奖项。

  (新华网记者 董建国 郭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