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打造“台资板块” 促两岸发展
2014-02-19 15:55:00  作者:康淼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将打造“台资板块”

  新华网福州2月19日电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推进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将打造独具特色的“台资板块”,建设两岸金融合作先行先试平台。《意见》规定,海峡股权交易中心要充分发挥福建对台合作优势,探索引入台湾上柜、兴柜模式,为台资企业提供财务顾问、投资融资、收购兼并、资金运作等服务,形成独具特色的“台资板块”。

  《意见》还指出,以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作为两岸股权柜台交易市场合作的主体,加强与台湾证券交易所、柜台买卖中心、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合作,完善跨境本外币等资产交易和境内外投资者共同参与机制,促进两岸资本市场共同发展。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的突出特色就是对台合作,将充分利用好中央赋予海西对台合作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切实增强自身服务台资企业的能力,努力打造成为两岸金融合作先行先试平台。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由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福建省能源集团、兴业证券以及具有台湾富邦金控背景的海峡富国投资基金等9家机构共同发起设立,注册地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注册资本为1.9亿元人民币。

  (新华网记者 康淼)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