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强化监管 闽去年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零通报”
2014-02-18 15:47:34  作者:董建国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标题:强化监管 福建去年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实现“零通报”

  新华网福州2月18日电 2013年,福建深化食品农产品检验监管,推行风险管理,该局全年共检验检疫辖区出口食品农产品货值66.5亿美元,同比增长7.4%。经检验检疫出口的相关产品未被国外通报质量安全问题,实现了“零通报”。

  据福建省检验检疫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处张晓燕介绍,该局加快完善检验检疫监管模式,与地方农林部门建立了完善动植物疫情监测、调查与应急防控的联动机制,有效确保了国门生物安全。据统计,2013年,福建检区共检验检疫进出口货物47.59万批,货值407.18亿美元,共检出3489批不合格货物,其中出口货物629批,同比增长94.74%,进口2860批,同比23.86%。

  据介绍,2014年福建检验检疫工作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检疫、质量、生态安全,突出对进出口消费品、危险化学品,进口废物原料、矿产品、汽车等重点商品的监管,同时实现进口货物物流全监管,加大服务对台交流开放。

  (新华网记者 董建国)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