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两马同春闹元宵 福州江滨公园璀璨成成花灯海洋
2014-02-12 16:28:22  作者:沈汝发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2月11日,一位游客在福州马尾灯会现场参观拍照。 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福州新闻网

  2月11日,“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在福州东江滨公园举行。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新华网福州2月11日电 七彩的五线音符灯、惟妙惟肖的蝴蝶灯……11日晚,马尾和马祖在福州东江滨公园携手举办第十二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共庆传统佳节。

  据马尾区文体局介绍,本次灯会设置了千米灯廊,分设了40多个大型灯组,每个灯组各具特色,共分5个主题:“万马奔腾”“潮涌马江”“船政之光”“民俗风情”“梦想绽放”。每个灯组表现出“新、奇、巧、精”的独特艺术魅力,大幅的春字、年画人物等春节元素融入其中,构成了一幅“马”年味十足的立体画卷。

  记者在现场看到,灯会专门设置了马祖灯组区域,面积约300平方米。包括手提灯、中华传统文化灯、马祖女神灯等,吸引了大量观众观看。台湾游客组成300人的旅游团参加这次灯会活动。

  2003年元宵节,马尾与马祖的乡亲自发互送花灯,并在马尾罗星塔公园集中展示,为首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发端。经过10余年发展,该活动已成为“两马”交流的重要平台。

  (新华社记者 沈汝发)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