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1月份福建公共财政总收入424.89亿元 增长19.9%
2014-02-11 17:29:53  作者:胡善安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2月11日电 记者10日从福建省财政厅获悉,2014年1月份该省公共财政总收入424.89亿元,同比增长19.9%;其中地方公共财政收入269.06亿元,增长23.6%。

  在福建省设区市中,今年1月份福州市公共财政总收入79.48亿元,增长23%;厦门市公共财政总收入102.27亿元,增长20.2%;漳州市公共财政总收入30.87亿元,增长38.2%;泉州市公共财政总收入62.53亿元,下降6.8%;三明市公共财政总收入14.21亿元,增长1.1%;莆田市公共财政总收入20.36亿元,增长16.3%;南平市公共财政总收入12.15亿元,增长21.7%;龙岩市公共财政总收入24.81亿元,增长7.8%;宁德市公共财政总收入14.56亿元,增长22.8%。

  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福建省完成国税收入245.9亿元,同比增收19.3亿元,增长8.5%;扣除海关代征后国税部门组织的税收收入215.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1%,同比增收29.9亿元,增长16.1%。当月全省地税共组织各项收入276.87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税收收入207.11亿元,增长25.9%。

  (新华社记者 胡善安)

  相关新闻:

  福建:春节消费吹起“节俭”风 黄金“卖不动”

  新华网福州2月11日电 今年春节福建消费市场吹起“节俭”风,往年旺销的金银珠宝类等高端消费品销售下跌近一半,而网购、团购以及自驾游带来的汽车类消费成为春节消费的亮点。

  据福建省商务厅介绍,今年春节福建全省金银珠宝类商品销售同比下跌44.9%,服装类销售同比下跌30.4%。春节期间高端商品消费及集团消费出现明显回落,大宗年货消费减少,与此相对的是电子商务在春节消费市场表现亮眼。

  福建省商务厅人士分析,今年春节消费市场,居民外出自驾游、动车游、境外游大幅增加,带动汽车类消费同比上涨2.1%,也使得购物消费明显减少,金银珠宝在春节“卖不动”。另一方面,去年末黄金价格开始大幅下跌,消费者提前购买黄金珠宝等制品,且节日期间金价较去年同期进一步下跌,这也成为拉低春节黄金销售额的重要因素。

  节日餐饮市场也大兴“亲民”风。据监测,春节期间福建全省21家主要餐饮企业营业总收入超过5300万元,同比小幅增加3.7%。记者了解到,这主要是由于部分高端酒楼开始走亲民路线,推出经济型年夜饭、特价团购年夜饭等大众菜品组合,大众餐饮受到消费者青睐。

  (新华社记者 李慧颖)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