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省今年缺工8万左右 制衣等企业用工缺口大
2014-02-11 17:25:12  作者:沈汝发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2月11日电 在11日举行的“春风活动”现场,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福建省企业用工总体平稳,在实行动态平衡后,缺工8万左右。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王建民说,在经济增长和积极就业政策的双重作用下,今年的就业形势总体变化不大,仍然是鞋帽、制衣等劳动密集型企业缺口比较大,规模以上企业比较稳定,用工需求缺口主要来自动态性的用工需求。

  福州市天之骄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位林姓主管说,公司打算招聘70多名保安、保洁、水电工等一线员工,但应聘的人很少。“现在公司待遇、福利提高了很多,五险一金都有,而且实行13个月工资。主要是农民工不愿出来了,很多人都在当地就业。”

  “各省都在留住自己的人力资源,确实增量越来越少,因此还需要盘活存量,一方面要招工,另一方面要稳工。”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处处长陈玲说,2013年12月,全省人力资源市场求人倍率为1.19,预计还将有一定幅度上扬。

  针对企业用工短缺的现状,福建省人社部门密集举办了多次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提供岗位7万多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约2万人次。同时,福建还与江西、贵州、云南等省建立省际劳务协作关系,开展校企合作,引进技能人才。

  (新华社记者 沈汝发)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