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81岁老人5分钟做百余个俯卧撑:生命在于运动
2014-10-13 12:00:28  作者:付敏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13日电 你今年多大?你在五分钟内能做多少个俯卧撑?在福州,有一位81岁的李国川老人,她在5分钟内能做百余个俯卧撑。虽然动作不完全标准,但这也着实让人吃惊。

  每天,李奶奶5点多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做俯卧撑和仰卧起坐。吃过早餐,她会去小区的篮球场。从半个球场的一端到另外一端,李国川为自己设定了6个定点投篮的位置,每个位置必须进12个球。而后,她又走到旁边一棵小树旁,双手握住树杈,做27个引体向上。草坪上的云步机是李奶奶另外一个健身器材,她倚杆倒立,同时旋转头部以锻炼颈椎……

  跳绳、踢毽子、羽毛球、篮球这些运动,李奶奶都会,并且全部是自学的。更难得的是,李奶奶还自创了一种运动,她称作“不倒翁滚”。

  只见李奶奶盘坐在地,脚掌相对,双手握住脚踝,然后侧倒,腰一挺,翻滚打圈,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李奶奶介绍,她每天顺时针、逆时针各滚50圈。

  为什么要这么狂热地运动?李奶奶给出的答案是两个字:喜欢。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