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闽开展食品药品稽查“百日会战” 再掀打假风暴
2014-10-13 14:26:56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13日电 未来三个月多,福建将再次掀起一轮针对食品、药品、化妆品等重点领域的打假风暴。记者今日获悉,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制定《福建省食品药品稽查“百日会战”工作方案》,自《方案》公布之日起,开展为期一百天的食品药品稽查“百日会战”,严厉打击食品药品重点领域制假售假违法行为。

  根据《方案》安排,此次“百日会战”的打击重点,将集中在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与化妆品等四个环节,将联合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采取随机抽查、暗访突查、飞行检查、交叉执法、公开曝光等方式,严厉查处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

  在食品环节,将严查学校食堂、餐饮单位、建筑工地食堂和婚丧嫁娶等集体用餐引起的食品中毒事件;严打违法使用地沟油;严打地下黑工厂、黑作坊和无证生产经营行为;严打销售、使用无合法来源食品和原料的违法行为;要依法立案快速查处不合格食品。

  在药品环节,严打制售假劣药品行为,特别要加大对旅游景点、宾馆酒店、码头、商场等主要场所的稽查力度,严查严打销售非法进口药,未按规定时限换发许可证、未通过新版GSP认证仍然经营药品,网上非法售药,医疗机构变相销售药品,无资质人员销售药品、挂靠经营和走票等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