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省将推广发放“林权IC卡”加强林权动态管理
2014-01-07 16:40:52  作者:陈弘毅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7日专电 记者从福建省林业厅获悉,福建将全面推广“林权IC卡”的做法,在2015年底前建成功能多样、顺畅高效的林权管理信息系统。

  据福建省林业厅厅长陈则生介绍,福建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在培育林业新型经营主体上实现新的突破,建立完善全省林权管理信息系统,“借鉴浙江等兄弟省份的经验,向全省林农发放‘林权IC卡’,实现对林地林木资源变化、所有权及流转变更、抵押贷款、森林保险等信息的实时更新、查询。”

  陈则生还表示,“林权IC卡”上将记载有林农所拥有林地的各种信息。凭借这张卡,可以大大简化林农办理林权抵押贷款、所有权及流转变更等手续的流程,把福建省的森林资源优势盘活、变现,解决林农“融资难”的问题,林业部门可以更好地为林农的各项经营活动提供服务。

  (新华社记者 陈弘毅)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