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清理出的闲置土地将优先用于养老服务项目
2014-01-30 16:36:12  作者:董建国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福建:清理出的闲置土地优先用于养老服务项目

  新华网福州1月30日专电 记者从福建省民政厅获悉,为切实保障养老用地,福建省日前出台政策,强调要优先提供养老用地,将清理出来的批而未用土地或闲置土地优先安排用于养老服务项目建设。

  福建省要求保障养老用地指标。要把各类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用地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用地计划指标优先保障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用地,并向养老服务相对滞后地区倾斜。

  福建省强调,公办养老服务机构,依法采取划拨方式供地。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的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可参照公办养老服务机构用地政策,采取划拨方式供地。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的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可采取协议出让方式供地。探索政府以土地使用权作价入股,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养老服务机构。

  福建省表示,养老服务项目实行优惠地价。协议出让的养老服务机构用地价格,基准地价已覆盖的地区,按不低于出让地块所在级别相同用途基准地价的70%确定土地出让底价;基准地价未覆盖的地区,按不低于新增建设用地的土地有偿使用费、征地(拆迁)补偿费用以及按照国家规定应当缴纳的有关税费之和确定土地出让底价。对采取招拍挂方式出让的,可通过双向竞价、综合评标等方式,合理控制地价。

  (新华网记者 董建国)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