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炽热爱心追随报道而来 助脑瘫患者酉童圆梦榕城
2014-01-29 00:02:2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1月28日,酉童(左)收下社会爱心人士赠送给他的新篮球。

  新华网福州1月28日电 寒冬之际,爱心再一次温暖了福州。《脑瘫患者酉童:只想参加一次篮球比赛》一稿27日经新华社播发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人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助脑瘫患者酉童圆梦榕城。

  28日下午,酉童所在的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收到了3.1万元捐赠,用于帮助酉童和他的伙伴们实现新年梦想,其中1.1万元来自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福州市残联副理事长邱松青说,看到新华社报道后,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元邦要求残联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关心帮扶福利院残障人士,帮助酉童实现新年愿望。这只是第一笔善款,福州市相关部门还将做好福利院其他“院民”需求对接工作。

  “福利院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引导和支持,同样也需要社会力量的关心和帮助。”邱松青说,“我们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残疾人活动中,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让他们能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充满爱心的企业家也在行动。

  “我想要一部MP5,可以看自己喜欢的电影”“我想要一个读卡器”“我想要一台收音机”“希望能有一个懂盲文的志愿者与我交流”……28日15时,在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里,看到新华社报道专程赶来的北京宝岛妇产医院董事长杨文秀翻开这本制作看似粗糙的“微心愿”本时,当即拿出2万元用于满足孩子们的新年心愿。

  “在我们正常人看来,这些心愿可能微不足道,但是对福利院的‘院民’来说,这是他们对新年的独特表达方式,是他们理解社会的一种方式,是他们全部的希冀。”杨文秀说。

  28日上午,杨文秀等企业家在莆田市秀屿区东庄镇石码村,为家乡23户贫困家庭捐助了十几万元,帮助他们过一个好年。而这样的帮扶,他已经连续做了四年。

  28日下午,带着篮球和年货,杨文秀从家乡出发赶到了福州,将礼物送给酉童。得知有人已“捷足先登”帮助酉童实现参加篮球比赛的梦想时,他当即表示可以“承包”其他“院民”的梦想。“我看到了孩子们的一个个愿望,这些愿望质朴而真诚,我希望他们都能美梦成真。”

  28日下午,福州市当地几家媒体也赶到福利院,对酉童和他的伙伴们进行报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计划和朋友在春节后前往福利院,与那里的“院民”进行一对一结对子帮扶。

  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院长金建华说,每年,“院民”们都会有自己的不同新年愿望,但因为可分配的资源有限,有限的机会只能满足那些还没有实现过新年愿望的“院民”,而如今,更多爱心人士的加入,相信会有更多“院民”的愿望可以实现。

  “一份份爱心就如严冬里一缕缕阳光,温暖着我们每个人。”金建华说。(完)

  (新华网记者 张华迎)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