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闽台农产品贸易总额突破12亿美元 同比增长12%
2014-01-22 21:09:43  作者:涂洪长 曾华珺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闽台农产品贸易总额去年突破12亿美元

  新华网福州1月22日电 据日前召开的福建全省农村农业工作推进会消息,2013年闽台农产品贸易总额突破12亿美元,同比增长12%以上,继续居大陆各省市首位。

  去年,闽台农业合作交流继续深化,福建再次成为两岸农业交流合作领域的排头兵。福建省农业厅披露的信息显示,该省去年全年新批台资农业项目48个,合同利用台资1.2亿美元,实际到资7690万美元。

  2013年,福建省农业部门共组织实施了10个闽台农业合作推广示范县建设;引进示范100多个台湾农业良种及130多项先进实用技术;新设立了“海峡两岸新型农民交流培训基地”等闽台农业合作的平台。

  福建省农业厅厅长张立先表示,今年该省农业部门将继续把推进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建设作为中心任务,更好地发挥台湾农民创业区的窗口、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加强台湾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经营管理新方式的引进推广,计划完成新扩建重点项目10个以上,年度投资5亿元以上。

  福建是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的先行区域,出台了大陆第一部促进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的地方性法规《福建省促进闽台农业合作条例》。目前大陆已有的29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中,福建占6个,数量居首。

  (涂洪长 曾华珺)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