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闽春节居民赴台旅游“火爆” 兴起“私人订制”
2014-01-21 20:24:57  作者:梁村 李慧颖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福建:春节赴台旅游兴起“私人订制”

  新华网福州1月21日电 临近春节,福建居民赴台旅游“火爆”起来。记者走访福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带有“私人订制”色彩的赴台线路受到游客欢迎。

  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洪永晋介绍说,从今年除夕到初五,由厦航国旅组织赴台的游客有近两百人,几乎都是“订制小团”。通常由一家老小或三五好友组成,由旅行社根据游客需求,安排线路、预订机票酒店等。

  厦门春辉国旅总经理马志强说,今年春节期间,春辉国旅发往台湾的十几个团,大部分都是“订制”的。“游客们不要常规线路,更青睐自己规划线路。比如有去台中、台北的游客,不想住饭店,只想体验民宿;还有的游客对其他景点都没太大兴趣,只要求一整天都待在诚品书店。”

  “随着个人游成为赴台游市场的主流,‘个性化’旅游线路将成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新业态。”厦门市旅游局对外联络处处长李建闽说,这几年赴台个人游的规模逐年扩大,满足游客个人需求的“订制旅游”也随之兴起。大陆游客不再喜欢走马观花的环岛游,更喜欢以个性化方式,深度体验台湾的好山好水。

  (新华网 梁村 李慧颖)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