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厦门平潭获评“中国青年喜爱的海洋旅游目的地”
2014-01-20 20:28:42  作者:金小茜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标题:厦门、平潭等地获评“中国青年喜爱的海洋旅游目的地”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 厦门等十城市和西沙群岛等十景区日前被评为第八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海洋)旅游目的地”。

  第八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海洋)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以“蓝色国土 美丽中国”为主题,由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旅游协会共同主办,经网络、专家和大学生投票,厦门、北海、三亚、上海、三沙、杭州、舟山、烟台、宁波、丹东10个城市,西沙群岛、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福州平潭岛旅游风景区、秦皇岛北戴河景区、北海市银滩度假区、丹东鸭绿江风景名胜区、三亚天涯海角风景区、温州市雁荡山风景名胜区、威海刘公岛景区、秦皇岛昌黎黄金海岸10个景区景点被评为“中国青年喜爱的(海洋)旅游目的地”。

  本次活动的专家团认为,海洋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很有意义。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张凌云说,培养海洋意识,旅游是一个有效途径,也契合我国海洋战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戴学锋表示,海岛、海湾、海滨这些和海相关的旅游资源的开发,既是国家领土安全的需要,也是释放国内旅游的需要,更是青年人未来发展的需要。

  “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是中国青年报社的知名品牌,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8届推介活动,成为表达青年旅游者心声、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平台。

  (新华网记者 金小茜)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