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2013年福建省1712人 因涉嫌破坏环境资源被起诉
2014-01-14 20:19:25  作者:康淼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14日电 作为全国森林覆盖率最高的省份,福建省加强对生态环境、能源资源的司法保护,2013年该省1712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破坏环境资源被起诉。

  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何泽中在此间举行的福建省第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表示,2013年福建省检察机关依法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起诉非法采矿、盗伐滥伐林木、重大环境污染等犯罪嫌疑人1712人。福建省还开展了查办生态文明建设领域贪污贿赂犯罪专项工作和“服务生态经济、建设美丽福建”专项监督活动,立案侦查环境监管、土地和矿产资源审批、出让等环节职务犯罪案件193件286人。

  福建省检察机关与公安、法院和林业部门完善“补植复绿”机制,对2009年以来办理的“补植复绿”案件进行检查验收,督促补种林木13.65万亩,促进了生态修复。这种做法在办理森林失火等案件的同时又促进了生态的修复,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福建省森林覆盖率达65.95%,居全国首位。近年来,福建省持续加大生态省建设力度,水、大气质量均保持优良。

  (新华社记者 康淼)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