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高速公路除夕不免费 “免费末时段”可通融
2014-01-13 20:33:00  作者:胡苏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13日电 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向新华社记者表示,福建将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执行春节7天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除夕当天不免费。

  该负责人介绍说,2012年国务院批准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每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2013年国务院批准的201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明确春节放假调休时间为2014年1月31日至2月6日,共7天。

  对此,福建将依法依规执行国家惠民政策,在2014年1月31日0时至2月6日24时,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的通行费。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将执行一定的人性化措施,对免费通行时段结束前,因在出口排队而尚未来得及通过的小型客车,予以免费放行。该负责人提醒驾驶员,如果免费通行时段临近结束,但又尚未抵达目的地出口,请千万不要超速赶路,建议可就近下高速,享受免费通行政策;然后再上高速,这样只需交纳剩余里程的通行费。

  (新华社记者 胡苏)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