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一旧屋改造地块出让 刷新福建总价地王纪录
2014-01-11 17:05:54  作者:董建国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11日专电 福州台江区近400亩的旧屋区改造地块日前以56.2亿元的高价被融信集团拍走,楼面价为每平方米6069元。此次拍卖的地块,成为福州市旧屋区改造的最大地块。

  10日上午,太平汀洲和苍霞旧屋区改造地块采用拍卖的形式公开出让。据了解,太平汀洲旧屋区改造地块154515平方米(231.77亩),为商服(商业、商务办公)用地、公共绿地、住宅用地,容积率要求在5.0以下。其中,地上商业建筑面积不超过3万平方米。

  苍霞旧屋区改造地块105004平方米(157.51亩),为商服、文物古迹、公园绿地、宗教、停车场及住宅用地,容积率要求在1.0以上、1.46以下。地上保留和新建面积为15.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商业建筑面积不超过13万平方米。

  据业内人士透露,除了56.2亿元的地块价格外,该地块还需要无偿配建47.653万平方米的住宅安置房及30个地下停车位。加上无偿建设安置房的总成本,该地块的实际总价将达到76.79亿元,刷新福建总价地王纪录。

  (新华社记者 董建国)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