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范围将继续扩大 目前3个
2013-09-07 16:30:03  作者:郑云彩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6日电 支持福建省扩大赴台游组团社数量、扩大福建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范围、福建将出台鼓励台商在闽投资旅游产业政策……6日下午,福建省政府与国家旅游局签署局省紧密合作机制备忘录,双方成立“局省旅游工作会商委员会”将共同研究解决福建省旅游发展重大事项。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将推动在厦门、平潭等地开展“闽台旅游产业合作示范区试点,支持“万名台湾学子来闽修学旅游”、”十万游客国际邮轮两岸行“等两岸旅游交流活动;支持福建省扩大赴台游组团社数量,扩大福建赴台“个人游”试点范围,推动两岸人士往来密切的漳州,进入试点城市。

  支持闽台互推互认相关旅游标准、台湾相关旅游机构在福建设立办事处;支持福建建设我国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打造“山海画廊·人间福地”旅游品牌、开展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点、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旅游信息化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

  福建将加快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深化对台旅游交流合作,加快打造“环海峡旅游圈”,出台鼓励台商在闽投资旅游产业政策,提升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以法治旅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相关链接:

  福建省目前开放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厦门 福州 泉州

  (郑云彩 王永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