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榕超市暂未现被检镉大米 质监局:问题产品已处理
2013-09-05 16:47:5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5日电 近日,福建省质监局通报了今年第二季度粮食类加工品产品抽查结果,其中3批次大米镉超标,主要原因是三家企业进货把关不严。此外,还有两家企业产品不符合标准。

  5日,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回应称,对于在本次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企业,质监部门已及时依法采取责令召回问题产品,停产整顿,监督企业销毁召回及库存的问题产品等措施。

  昨日本网记者走访福州市内多家大型超市,未发现不合格批次产品。

  在新华都、永辉超市、仓山万达沃尔玛超市等大卖场,记者均未发现此次抽检不合格企业的产品。其中一超市工作人员称,他们最近未对大米类商品进行下架处理。

  “质监部门一旦公布不合格商品,我们一般会马上配合监管部门进行下架处理。但此次被抽检的不合格商品未在本超市销售,可能是因为生产企业本身规模较小,不具备超市渠道或未通过我们的上架质量检验。”

  虽然在福州主要超市未见此次不合格产品踪影,但有媒体指出,多数小品牌粮食企业会将大米直接销往餐饮店或城乡接合部,不排除含镉大米仍在市场上流通的可能。

  相关链接:

  三批次镉超标大米

  建阳市华棋粮食加工厂生产的华棋康牌大米(籼米),15kg/袋,检测出镉0.44mg/kg

  顺昌县埔上良旺精制米加工厂的良旺米业大米,10kg/袋,检测出镉0.8mg/kg

  武夷山市玉岩粮食加工厂的大米,10kg/袋,检测出镉0.34mg/kg

  根据国家规定,镉在大米中允许检出量应低于0.2mg/kg,以上企业大米产品中镉含量最高者是标准检出值的4倍。

  另两家抽查不合格的企业产品:

  厦门金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面,规格500克/包,生产日期2013年6月7日,检测出二氧化硫残留量,此项指标按照国家规定不得检出

  三明市天一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天翼牌微波爆米花,规格120g/包,生产日期为2013年4月18日,检测出大肠菌群、霉菌超标。

  (华泰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