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电网向华东累计输送电量已突破400亿千瓦时
2013-09-05 16:53:34  作者:胡苏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5日电 来自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的消息,自2001年福建与华东电网联网以来,截至2013年8月31日,福建电网累计向华东送电405.7亿千瓦时,有效地缓解了华东地区供电紧张局面。

  今年1-8月,福建电网向华东地区共输送电量约51.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今年入夏持续高温,福建向华东输送电量大幅攀升,7月以来,福建电网向华东共输送电量约23.2亿千瓦时,日均输送电量约3742万千瓦时,为上半年日均输送电量的2.4倍。

  今年以来,福建充分利用港口多、水电资源丰富等优势,加快能源发展,力推新能源战略,着力优化电源结构,在核电实现零的突破的同时,清洁可再生的风电、光伏发电频频发力。

  截至2013年8月,福建全省总装机容量达4075.46万千瓦,其中火电2642.9万千瓦,水电1186.7万千瓦,核电、风电等新能源245.86万千瓦。

  据预测,2013年福建全省用电量将达17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3%。2013年以水库偏枯年份计算,全省供电略有盈余。

  福建省电力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将在确保福建全省电力可靠充足供应的同时,积极与华东电网调度中心沟通协调,科学优化多种能源联合调度,确保区域内电力供应和电力外送。

  (新华网记者 胡苏)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