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今年8月份福州市烤鳗出口量达355吨 同比增长57%
2013-09-04 18:26:28  作者:胡善安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4日电 记者3日从福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8月份福州市出口烤鳗30批、1033万美元、355吨,同比分别增长50%、87.8%、57%,呈现强劲恢复性增长态势。

  据统计,今年1~8月,福州市共出口烤鳗8636.3万美元,2886.8吨,同比分别下降35%和增长21%。

  为力促烤鳗出口恢复增长,福州检验检疫局推出四项措施:一是建立出口鳗鱼原料电子核销平台,从投苗到最终供货量一目了然,防止不合格鳗鱼掺入,继续保持出口鳗鱼质量;二是指导企业建立原料供应商评估体系、出口鳗鱼身份追溯体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实施新体系模式和示范区运作,形成有效的出口烤鳗生产加工运行管理机制,促进福建鳗业健康发展。三是按照动物源性食品残留监控计划,合理安排抽样时间和养殖场覆盖率,了解辖区养殖场养殖状况,为实施进一步有效监管打下良好基础;四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部门沟通协作机制,共同促进烤鳗扩大出口。

  (新华网记者 胡善安)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