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进口食品可追溯到源头 葡萄酒作为试点商品
2013-09-30 17:06:04  作者:董建国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30日电 今后,福建省进口食品可以进行质量安全溯源查源,将保障消费者购买放心的进口食品。笔者今日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福建省发改委组织专家对福建检验检疫进口食品安全追溯系统进行了竣工验收,评审通过了项目验收。

  专家评委认为,该项目实现了进口食品从境外出口商至国内进口商环节的质量安全信息可追溯,在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同时,提高了检验检疫监管有效性。

  据介绍,福建检验检疫进口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在去年12月试运行以来,选择敏感度强、关注度高的进口葡萄酒作为试点商品实施信息追溯,涵盖了福州、泉州、莆田、福清等进口葡萄酒的主要口岸,覆盖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90%以上的进口葡萄酒进口数量,截至目前已有142万多瓶进口葡萄酒实施追溯数据监管,其中5万多瓶加贴追溯码进入市场,消费者可方便通过网站或手机短信方式查询到产品的进口信息。

  (新华网记者 董建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