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两节”期间 公款购卡消费现象得到改善
2013-09-27 20:38:40  作者:沈汝发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27日电 福州市纪委24日至25日联合国税、地税、审计、工商、公安等部门组成两个督察组,对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现象进行暗访发现,这些不良风气有了明显改善。

  福州市督察人员分赴市区部分大商场、高中档酒店,采取查阅财务往来凭证、调阅电脑开具票据凭证和谈话了解等方式,对今年以来特别是“两节”期间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用公款购买礼品或公务接待情况进行暗访督察。

  据介绍,通过暗访督察发现,往年“两节”期间一些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大量团购礼品、购物卡等现象今年基本不存在,今年年初,部分商场还出现机关单位退还订单,要求返还购卡款等现象。

  福州市纪委表示,福州市绝大多数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未参与购买礼品、购物卡等,少数单位在酒店中安排宴请,但消费金额基本控制在千元以内。

  同时,仍发现个别机关企事业单位存在疑似违规消费行为。福州市纪委表示,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另外,福州市纪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案例予以通报,坚决刹住“两节”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

  (新华社记者 沈汝发)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