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边检站“CS对抗赛”推动警务技能练兵实战化
2013-09-27 16:08:3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福州边检站“CS对抗赛”推动警务技能练兵实战化

  新华网消息:“战士最爱练兵场,汗水浇开英雄花。”27日,福建边防总队福州边检站训练场上控制解脱、人身检查等场面不断出现,俨然上演了一部警匪大片。这是这个站为推动军事业务岗位技能练兵,专门开展的警务技能训练。

  为推动军事训练实战化,这个站专门组织开展了以“CS对抗赛”为主题的警务技能强化训练,提前设置15个不同情景,将警务技能动作要领融入其中,并组织官兵开展“角色区分”训练。训练场上,扮演警官的官兵“毫不客气”,将检查程序和动作要领一一实施了一遍,而扮演“犯罪嫌疑人”的官兵也十分配合,将各种恶劣表演得淋漓尽致。双方天衣无缝的配合,“还原现场”般真实的训练,着实将训练的实战化程度又提高了几分。

  “带着目的练兵、瞄准弱点强化。由于警务技能不同于其他科目,实战性更强,所以这次我们通过设置场景、融入现实开展训练,有效解决了以往练时学、练完忘的问题。”这个站司令部参谋长如是说。

  (新华网 郑维)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