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两岸县长搭向莆铁路头班车 向乘客推荐旅游路线
2013-09-26 22:38:30  作者:李慧颖 刘姝君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26日电 穿越九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号称“最美高铁”的向莆铁路26日开通。6位来自福建以及金门、马祖的县长抢搭“头班车”,在高铁动车车厢里举行了一场“两岸县市长带你游”活动,向乘客们推介连接闽台两地的“最美高铁”旅游线路。

  26日上午9点,向莆铁路首发车D6503次列车从南昌出发开往福州。在这趟动车的车厢内,金门县副县长吴友钦、连江县副县长陈敬忠和福建的建宁、泰宁、永泰县县长以及湄洲岛管委会主任同时佩戴上“导游证”,向现场的乘客“吆喝”起了了高铁旅游线路。

  “向莆线是一条连接大陆沿海和内陆的出海大通道,我们希望借闽台海上直航的优势,把出海大通道变成跨海大通道。”吴友钦说,向莆线开通后,福建与大陆内陆腹地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福建、江西、金门三地正联手推出“高铁+‘小三通’”的旅游线路。

  陈敬忠是首次搭乘大陆高铁,上午9点在南昌上车,三个半小时后到达福州。“这次见识到了大陆高铁的速度,的确令人赞叹”,陈敬忠告诉记者,向莆铁路把内陆的大陆乡亲送到了福建,也等于是把他们送到了金门、马祖的门口,“小三通”直航也因此能够发挥更大的优势。可以预见,金马、台湾本岛与大陆的联系将更紧密,人员往来将更密切。

  福建省旅游局局长朱华表示,向莆线是福建第一条连接中部和内陆大腹地的高铁干线,这条线路开通后加上现有铁路网络和福建的“小三通”海上直航,“高铁游”可以与“海峡游”结合起来。

  向莆高铁途经福建的建宁、泰宁、将乐、沙县、尤溪、永泰、莆田,并延伸到厦门和福州,这条干线开通后,南昌至福州车程缩短至3.5个小时,南昌至厦门车程缩短至5小时左右。

  向莆铁路沿线风景如画,穿越青云山、玉华洞等9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途经湄洲岛、三坊七巷、九鲤湖16个4A级旅游区,被誉为“最美高铁”。

  (新华社记者 李慧颖 刘姝君)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