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全面部署预防台风“天兔” 确保过好中秋节
2013-09-19 16:49:42  作者:邰晓安 涂洪长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19日电 “天兔”已于18日加强为台风,并继续向闽粤沿海方向靠近,将逐渐给福建沿海带来影响。因为恰逢中秋假日,福建省要求各地要扎实做好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好节日。

  19日上午,福州的天空时而阴云密布,时而又艳阳高照,行云像流水一般,表明这里已经受到“天兔”外围云系的影响。

  气象部门表示,“天兔”已于18日20时加强为台风,目前风力13级,移动方向偏西,移速加快,强度将继续加强。预计“天兔”将于21日经巴士海峡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中东部沿海靠近,可能于22日至23日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气象部门预计,“天兔”将给福建中南部沿海地区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最大阵风可达11-13级;中南部沿海可达10-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可达13级以上。

  福建省已于18日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并全面部署防台工作。福建省防指发出通报,要求闽中、闽南等地作业的渔船,以及福州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按照海洋与渔业部门的部署,做好就近进港避风和撤离上岸工作。沿海各地要特别注意防御风暴潮,加强对沿海低洼地带、海堤水闸、水库塘坝、渡口渡船、建筑工地、旅游景点的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新华社记者 邰晓安 涂洪长)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