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江西两省合作加快构建“海铁联运”物流体系
2013-09-16 16:47:07  作者:胡苏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16日电 闽赣两省日前签订港口经济合作和海铁联运的框架协议,约定将加快构建“海铁联运”物流体系,合力争取国家交通主管部门和铁路总公司政策支持,共同推进两省合作重大项目建设,建立健全合作长效机制。

  今年7月,福建、江西两省电子口岸平台签订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加强了闽赣两省在电子口岸信息、技术方面合作,联手打造高效率、低成本的区域通关协作平台。

  随着福建港口建设的飞速发展,省内外港口经济合作不断加强。今年8月,周边省份从福建沿海港口进出货物共179.64万吨,同比增长88.9%;其中通过“水水中转”方式进出福建港口的外省货物大幅增长139.3%,完成137.96万吨;通过“海铁联运”方式进出福建港口的外省货物同比增长5.2%,完成41.69万吨。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连接江西和福建的向莆铁路即将于9月底建成通车,成为福建第一条通往中部地区和内陆腹地的快速铁路,也是江西等中部地区便捷的出海通道。相关政策举措和交通设施的不断完善,对构建快捷畅通的闽赣大通道,做大海峡西岸口岸经济具有重大意义。

  (新华社记者 胡苏)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