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两岸警务协作破获特大走私毒品案 抓获嫌犯8名
2013-09-13 23:07:39  作者:苏杰 郑良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原标题:两岸警务协作破获特大走私毒品案

  新华网福州9月13日电 13日,经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蔡某等7名涉嫌走私毒品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执行逮捕。 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和台湾海巡部门历时一年的协作取得重要战果,一条闽台海上走私毒品通道被摧毁,共缴获毒品氯胺酮241千克,制式手枪1把、子弹19发,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其中台湾居民2名,大陆居民6名,查扣毒资80万元、涉案车辆4部、船舶1艘。

  福建公安边防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2年7月,该总队接到台湾海巡部门有关台湾一贩毒团伙企图利用福建沿海渔船走私毒品去台的情况通报,随即成立专案组,并与台海巡部门合作,共同开展该案侦查工作。

  今年8月7日,专案组在福州、漳州东山实施同步收网,一举抓获蔡某等8名涉案人员。目前,台湾警方正根据福建边防部门通报的案件情况,抓紧追缉在台涉案人员。

  今年以来,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已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29起,共缴获毒品氯胺酮388千克、冰毒7.68千克、麻黄素500千克,抓获涉案人员162人。

  (新华网记者 苏杰 郑良)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