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侨洽会对接461个项目 吸引侨资逾400亿美元
2013-09-12 23:11:56  作者:李慧颖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原标题:福建“侨洽会”吸引侨资逾400亿美元

  新华网福州9月12日电 从福建省外经贸厅获悉,福建省首次在中国投洽会期间举办“侨商投资项目对接洽谈会”,300多位世界各地的侨商代表共聚一堂。通过洽谈考察,首届福建“侨洽会”对接461项侨资项目,吸引侨资达到422亿美元。

  据介绍,这是福建省首次在全省范围内专门组织举办以“侨”为主题的项目对接洽谈会,此次“侨洽会”也涌现出了一批重大侨资项目,如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旗下太平洋油气有限公司投资20亿美元在晋江建设清洁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分两期投建LNG调峰储备中心和燃气热电联产项目;马来西亚IOI集团投资8亿美元开发泉州百琦湖东片区大型商业城市综合体;香港金晖云谷集团在漳州市投资的海峡两岸云计算产业园,德润集团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2亿美元的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等。

  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表示,希望福建把“侨洽会”打造成为侨商投资福建、建设海西的重要平台,推动侨商企业赴闽进行新一轮创业,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新华社记者 李慧颖)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