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闽打造“最美高铁”旅游线路 向莆铁路9月底开通
2013-09-12 23:18:35  作者:刘姝君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原标题:福建大力打造“最美高铁”旅游线路

  新华网福州9月12日电 连接闽赣两省多个旅游城市和景区的向莆铁路将于9月底开通,福建旅游局推出多个旅游产品,打造“最美高铁”线路。 据了解,向莆铁路西起江西省南昌市,经江西抚州至福建永泰分岔,分别引入外福铁路福州站和福厦铁路莆田站,沿线串联世界自然遗产泰宁大金湖、永泰青云山、湄洲岛、福州、泉州、厦门等多个旅游城市和景区。

  据福建省旅游局介绍,随着向莆铁路开通,福建将围绕海洋、闽台、世遗、美食、民俗等特色旅游资源,推出“欢乐闽台”、“梦幻滨海”、“有福之州”、“璀璨世遗”、“山盟海誓”、“舌尖八闽”、“逍遥福建”、“朝圣之旅”等8条精品“高铁游”线路。

  据了解,向莆铁路开通后,南昌至福州的车程也将由11小时缩短至3.5小时。福建旅游市场半径将从江西南昌,拓展到湖北武汉、湖南长沙等人口密集的大中城市,该铁路也将成为福建高铁旅游的黄金线。

  据悉,福建省旅游部门还将在沿线福州、厦门、福州南、泉州等重要节点城市出站口设立旅游集散中心,福州、厦门、莆田等两省七市及十余个县旅游局也将成立高铁旅游城市营销联盟,以此加强沿线城市联动,提高营销实效。

  (新华社记者 刘姝君 李慧颖)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