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8日开幕 还引进科技元素
2013-08-09 00:08:55  作者:沈汝发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8日体育专电 少儿跆拳道、花式篮球、广场舞……8日上午,福建省融侨锦江新天地体育馆热闹非凡。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州市体育局、融侨集团等举办的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在这里启动。

  8日是全国第五个“全民健身日”。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主题为“一起动起来,全民健身与城运会同行”。据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介绍,福建省将广泛组织开展适合不同人群、不同年龄段的全民健身活动,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基层普遍开展的项目为主。

  据介绍,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内容包括象棋、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广场健身舞、体育舞蹈、海峡两岸柔力球交流、旗操表演以及全民健步行等各项运动项目。其中海峡两岸柔力球交流还邀请了台湾方面100多人的柔力球队伍来福州参与。

  据了解,今年的全民健步行活动还引进了科技元素,参与者通过智能手机下载安装“艾动”手机软件,便可得知自己健步行的时长、距离以及消耗的热量等,这些数据将被统一采集统计,福建省体育局将对健步行总里程居前的个人和团体进行奖励。

  (新华网记者 沈汝发)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