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兴业银行开展助保金业务 破解中小台企融资难题
2013-08-09 23:32:34  作者:胡善安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9日 电记者从兴业银行获悉,该行日前与福建省财政厅、省台办共同签署《台资中小企业助保金融资业务合作协议》,旨在力助相关台企破解融资难题。

  兴业银行将符合条件的台资中小企业纳入“重点中小企业池”,池内客户按授信额度的0.5%~2%缴纳助保金,连同福建省财政出资的3000万元风险补偿金形成增信合力,共同解决抵押担保资源不足难题。未来两年内,该行将向在闽台资中小企业累计发放助保金贷款30亿元人民币,单户贷款最高可达1000万元人民币。

  此外,兴业银行将给予池内中小台企房(地)产抵押率放大至120%以及公司结算、汇兑、个人转账等手续费减免优惠。

  据了解,从今年7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台资中小企业,可在当地台办和兴业银行提出助保金贷款申请。

  兴业银行是总部位于福建省福州市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是经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新华网记者 胡善安)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