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两岸柔力球爱好者汇聚福州 为大陆观众展示技艺
2013-08-09 00:11:06  作者:宓盈婷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8日体育专电 8日,2013年“全民健身日”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海峡两岸柔力球交流展示活动在福州市体育馆举行。此次活动共吸引1000多人参加,其中包括100多位台湾柔力球爱好者。

  福州市体育局局长黄其钦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今年“全民健身日”的主题是“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有利于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树立体育生活化、生活体育化的健身新理念。

  随后进行了海峡两岸柔力球交流展示活动,来自海峡两岸的多个代表队同场表演,互换健身心得。台湾代表队此番共携《为你跑成罗圈圈腿》、《花季雨季》等节目来榕,为大陆观众展示了完整连贯、圆润柔和的柔力球表演。

  76岁的台北代表队队员祝秀惠是第二次来福州参加两岸柔力球交流活动,她对记者说,柔力球运动因其动作柔缓、顺遂而深受中老年人的喜爱。“在台湾,柔力球运动开始走进校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台北代表队领队王凤书说,柔力球起初由大陆传播至台湾,大陆的柔力球运动有着更长久的历史和更精湛的技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向大陆方面多取一些经。

  “目前,台湾和大陆都在大力推广全民健身活动。未来,希望两岸进一步提升体育交流层次,推动更多的体育健身项目交流活动在大陆和台湾落地,为两岸同胞相互交流切磋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中华台北奥委会副主席蔡赐爵说。

  作为2013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内容之一,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据悉,今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还包括象棋、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全民健步行等运动项目。

  (新华网记者 宓盈婷)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