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台胞参观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人数突破46万 占7.62%
2013-08-07 20:40:1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7日电 记者从福建省相关部门获悉,截至今年7月31日,参观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的台胞达46.12万人,占总参观人数的7.62%,呈稳步增长态势。

  今年以来,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陆续举办《守望家园--福建涉台文物保护成果展》、《闽台民俗文物暨碑铭展》、《乡土风·两岸情--闽台民俗风情展》,以及闽台“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周等活动。今年1~7月,共有55.09万人进馆参观,其中台胞4.47万人,占总人数的8.12%。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是反映福建与台湾历史关系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博物馆坐落于福建省泉州市西湖畔,2006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博物馆占地154.2亩,主体建筑面积23332平方米,采用“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运用闽台两地传统建筑“出砖入石”的特色工艺,红白相间,浑然天成,充分体现了海峡两岸的人文精神与地域特色。

  (新华网记者 胡善安)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