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台湾青年组团到福州共祭闽王
2013-08-04 20:53:30  作者:陈思滢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4日电 4日,参加“2013年海峡青年节·寻根之旅”活动的30名台湾王氏宗亲青年代表,与福州王氏宗亲一道,在福州莲花山闽王纪念馆共祭闽王,缅怀先祖。

  上午9时许,祭典正式开始。鸣枪奏乐、鸣炮进香、献花祭酒……榕台两地王氏宗亲身着统一服饰,共祭先祖。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祭拜闽王活动。”台湾高雄鼓山高级中学初二学生梁宇欣告诉记者,妈妈是福州王氏宗亲,父亲一族祖籍也是福州。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对福州、对家乡和家族历史有了更深了解。

  台湾民俗文物协会理事长王明和这次特地带三个儿子一同前来。王明和说,近年来两岸民间交流气氛愈发融洽,此次“寻根之旅”为年轻一代了解自己先辈在榕的生活历程、寻根访祖,提供了很好条件。“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类似探访交流活动。”

  据悉,这是福州市首次组织台湾年轻一代团体到福州寻亲、探访与交流,约80名台湾青年自愿报名参加。

  据统计,现有36个福州同乡社区分布在台湾18个县市,目前居住在台湾的福州籍人士约有80万人。随着两岸关系的积极变化与发展,在台福州同乡社团与家乡的联络交往日益密切,纷纷回乡恳亲、寻根问祖。

  (记者 陈思滢 许雪毅)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