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两岸青年福州展示文创精品
2013-08-04 20:54:37  作者:许雪毅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4日电 4日,“两岸青年文创汇”在福州举行,旨在推动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共展出两岸数十家机构的数百件文创精品。

  精品展的协办单位、台湾中华文化产业协会理事长周守训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希望两岸共同打造文化创意产业,走向全世界。

  此次精品展以“青春、活力、文化、创新”为主题,整个展场分为两大区域:一楼由“台湾新设计”、“文创沙龙”、“本土设计新生代”三部分组成,汇集了近50种来自台湾、上海、北京等地的青年设计师和年轻设计品牌。二楼以“设计生产力”为主题,集中展示一批具有引领和示范价值的设计机构作品。

  “大陆对台湾文创产业发展具有独特意义。”台湾奇想创造执行长谢荣雅说,随着大陆经济的崛起,原先专注欧美外销市场的台湾文创业也将目光转向了大陆市场。

  祖籍福建的谢荣雅认为,台湾文创产业和国际接轨等特点和优势,也值得大陆文创工作者借鉴。双方携手可以更好寻找文化、创意与产业的结合点。

  “两岸青年文创汇”是2013年海峡青年节的一个组成部分。两岸青年文创精品展由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为期一周。

  此外,“两岸文创汇”研讨活动也于当天在福州举行。两岸10多位文创产业青年嘉宾围绕“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的新契机、新思路、新模式”“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理论与实践的前沿热点问题”等主题展开讨论。

  (记者 许雪毅 沈汝发)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