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闽重视妇女儿童健康 加强产科管理降低剖腹产率
2013-08-31 16:44:27  作者:孟昭丽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标题: 福建加强产科质量管理降低剖腹产率

  新华网福州8月31日电 近日福建省卫生厅在福州举办加强产科质量管理降低剖宫产率研讨培训班,全省县级以上设有产科的医疗保健机构管理者及专家220人参加了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

  福建省卫生厅副厅长阮诗玮说,围产期的母婴是人类最脆弱的时期,医疗保健服务的任何一点失误都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各地在推进产科床位建设的同时,要从加强行政监管、落实孕产期保健、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强化医疗安全和质量控制、有效降低剖宫产率、完善危重症孕产妇转诊救治网络等环节,全面加强产科质量管理,保障母婴安全。

  近年来,福建重视妇女儿童健康,“十二五”以来持续加大对妇幼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投入,2013年省级财政增收中2.42亿元用于加强市、县级医疗保健机构产科床位建设。

  同时,为研究解决伴随床位扩增后人员配备不足,服务能力有限等一系列问题,福建举办了此次培训班。培训班上,参加培训人员就加强产科质量管理、降底剖宫产率的医院管理等话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新华社记者 孟昭丽)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