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出台多项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入伍
2013-08-03 20:50:0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8月2日,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林帮辉正在进行色觉检查。

  8月2日,毕业于福建航运学校的林志超正在参加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武装部组织的应征青年身体检查。

  近年来,国家积极调整征兵政策,优先征集应届毕业生和学历高的青年入伍。因此,福建省为了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出台了在退役安置、复学升学、自主创业等多项优待政策,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这些政策体现了对征兵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大学生士兵作为高学历人才综合素质的全面认可。目前,福建省大学生报名应征人数达到22000多人,是往年的近4倍。

  今年是国家将征兵时间从冬季征兵调整为夏秋季征兵的第一年。据了解,从8月1日到8月15日,福建各地陆续开始组织适龄青年上站体检。且福建省今年开辟了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即现还没有来得及报名应征的大学生,在征兵体检期间,可直接与县级征兵办联系,补办报名登记手续,直接参加县级征兵办组织体检政审。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