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新华网福建频道上线 袁荣祥田舒斌出席上线仪式
2013-08-28 16:45:34  作者:华泰来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28日电 8月28日,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挂牌成立仪式在福州举行,新华网福建频道同步改版上线。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荣祥,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田舒斌,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袁毅,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承圣,新华社福建分社社长朱海黎出席了仪式。

  卢承圣在仪式上致辞,对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以及新华网福建频道改版上线表示祝贺。他指出,新华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是党和国家重要的网上舆论阵地。长期以来,新华网福建频道为网上宣传推介福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海内外产生了良好影响。

  当前,福建全省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福建新一轮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对我们进一步壮大网络舆论阵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我们进一步拓展网站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希望新华网福建频道改版上线之后,能继续发挥中央重点网站高起点、高站位的优势,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打造体现时代特点的新华网品牌项目,在扩大福建文化在海内外影响上不断给力,为加快福建网络文化建设步伐,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华网总裁田舒斌在致辞时表示,新华网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依托新华社遍布全球的采编网络和长期积淀的品牌影响力,新华网在重大事件报道等方面拥有了相对其他新闻网站的比较优势,形成了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的核心竞争力,成为传播中国、报道世界的重要互联网信息发布平台,深受海内外网民的信任和喜爱。2010年起,按照中央要求和新华社党组部署,新华网由文化事业单位向互联网文化企业转型,紧紧围绕加强内容建设和拓展市场竞争力两条生命线,影响力、传播力和综合竞争力稳步提升,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网络媒体和较强创新能力的互联网文化企业的建设步伐不断加速。

  田舒斌指出,作为新华社服务福建改革发展大局的主要阵地,新华网福建频道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今天,融合了互联网发展先进理念的频道新版上线,意味着新华网服务福建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有助于福建省的良好形象在国内外广泛传播。新版上线的新华网福建频道和新成立的新华网福建分公司,将由新华社福建分社、新华网总网共同管理,其宗旨是服务福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工作大局,做大做强品牌,努力把频道打造成福建省内权威、迅捷和准确的信息发布和传播平台,让新华网“权威声音、亲切表达”的报道理念和一流的服务水平在福建落地、开花、结果。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李琨详细介绍了新华网福建频道改版的框架和内容。他说,改版后的新华网福建频道在新闻内容上将贯彻 “权威声音、亲切表达”的理念,侧重深度专题,取材方向立足福建的重大政经动向;向海内外大力宣传福建、推介福建,为福建经济建设贡献传媒力量;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引导网络舆情,以权威信息占领舆情高地,并将为福建各级政府提供舆情监测与管理的有效平台。

  据悉,改版后的新华网福建频道突破单一新闻发布平台的原有模式,成为集新闻资讯、文化娱乐、信息服务等内容于一体的综合性新闻网站,依托丰富的新闻采编资源,以及自身权威公信力的品牌优势,打造中央级媒体在福建区域的主流舆论阵地。

  改版后的新华网福建频道,拥有16个分频道,涵盖新闻资讯、政情舆情、金融理财、生活信息、文娱体育等丰富内容。新闻频道的“新华网原创”、“新华社记者看福建”等栏目着眼深度新闻策划;“八闽政情”频道全面展示福建政治生活,让普通人进一步了解福建政情;“新华舆情”频道关注福建舆情,为相关部门和决策者提供决策参考。此外,新华网福建频道还开设了领导访谈、新华网评、新华网视、金融理财、汽车生活、旅行天下、文史大观、世界体坛、娱乐八卦等丰富栏目。

  (新华社记者 华泰来)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